新闻公告

统计与数据科学系2020国际交叉学科分论坛成功举办
2020-01-06

南科大2020国际交叉学科论坛于1月3日—1月5日在深圳举办,来自海内外300多名优秀学者参加了此次盛会。本次论坛是南科大自2016年以来,举办的第五界国际性交叉学科的交流会议,也是统计与数据科学系2019年4月创系以来首次参加并主办的系分论坛会议。会前我系共收到了来自美国、英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海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近30份申请,邀请了其中10位嘉宾参加了本次会议。

1月4日上午9:00论坛正式开幕。赵予生副校长主持,陈十一校长热情洋溢的向嘉宾们介绍了南科大的发展情况,科研部、人力资源部分别介绍了学校科研和人才待遇,化学系谭斌教授和风险分析预测与管控研究院Didier Sornette院士分享了在南科大的工作和生活经历。精彩的介绍和分享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1月4日下午统计与数据科学系分坛论正式开始。邀请嘉宾与我系教师、学生近30人参加了会议。本次分论坛的举办,旨在为我系发展引进新的人才,为南科大的师资力量建设增添新的活力。

系主任邵启满教授首先热烈欢迎嘉宾们的到来,并详细讲解了统计与数据科学系的发展概况和未来的建设远景。


1.jpg

系主任邵启满教授论坛介绍


接下来,来自悉尼大学的许菁博士、华盛顿大学的汪越博士、哥伦比亚大学的王天颖博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晋晋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王雪鸥博士、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占翔博士、普渡大学的彭梦姣博士、伦敦大学学院的焦熙云博士、卡内基·梅隆大学的邱怡轩博士、哈佛大学的冯贺莲博士,在为其两天的论坛中,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现场讨论热烈,交流氛围浓厚。


2.jpg

部分学术报告瞬间


紧张精彩的学术报告结束后,1月5日下午,统计与数据科学系的全体教师与嘉宾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邵启满教授就嘉宾们比较关心的学科建设规划、平台发展、教学科研工作、本科研究生培养等,一一进行了讲解。随后嘉宾们和我系教师一同参观了学校,真切感受南科大美丽的风景。参会嘉宾们纷纷表示,此次论坛不仅收获了学术上的交流,更对南科大关爱人才、重视人才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统计与数据科学系国际交叉学科分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宣传和扩大了我系的影响力,也为今后的学术交流、全球人才引进和招聘, 形成良好的推动力。


3.png

现场交流会


4.png

分论坛合影


统计与数据科学系成立于2019年4月,目前是南科大最年轻的院系,正处于一个高速发展时期,师资力量在未来几年内将大幅度增长。我系的创建,旨在为国家培养出思想活跃,创新意识和能力强,脚踏实地,有朝气,有理想的教学科研拔尖人才,为我校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服务国家大数据战略、和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为统计和数据科学的发展带来了良好的机会,我们真诚欢迎海内外优秀学者加入我系,为把我系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统计与数据科学系而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