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统计与数据科学系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 工作小组(扩大)会议
2020-02-14

2月13日下午,为进一步落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和新学期各项工作,统计与数据科学系组织召开了防疫工作小组(扩大)会议,本次会议通过网络视频召开,由我系防疫工作小组组长邵启满主持。全系教师、系行政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研究部署了我系疫情防控和近期教学科研和人才引进等工作。

 

一、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

严格遵守并执行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和会议指示,是目前我系各项工作的首要任务。根据2月10日学校召开的南方科技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我系人员要认真落实好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制度,以积极的态度,坚定的信念,完成各项疫情工作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

按照学校规定,我系人员要及时准确做好健康状况每日一报。若有遇到身体不适,要及时与我系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联系。同时,系里购买了防疫物资,在深在校人员可根据个人需求进行领取。同时,跟进湖北教职工口罩稀缺的状况,及时寄送口罩满足需求,表达关爱。

导师要做好疫情期间,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工作,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以系的名义向学生发送慰问信,表达我系对学生和家属的祝愿和关怀。

我系教职工返深返校的计划和跟进工作,要落实到每一天的工作任务中。不断宣传返深隔离的各项新要求,和进出入校园的各项新规定。根据学校相关文件,做好我系2月份的值班工作。教职工居家办公期间,要保持手机、邮件等办公工具通畅,准时参加系里召开的会议。


二、积极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

保障我系网上授课顺利开展,是我系新学期各项重要工作之一。对疫情期间网上授课的工作进展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强调要利用好学校blackboard、雨课堂等平台、Zoom等各类软件工具,做好课程视频提前上传,提前教学演练,预估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做好预案,确保网络授课质量。每位老师也要多沟通交流,若有需求,系里也已会及时跟进老师在教学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保障网上授课有序开展。

节前我系对人才引进、新专业申请、开设公共通识课程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对于受疫情影响推迟的新入职人员,要做好沟通和解释;继续做好线上招聘和学术人才上会材料准备工作;完善数据科学和大数据技术专业的申请材料,争取在2月底形成初步方案;关注学校对新开设课程的最新申请流程,提前做好我系通识课程申请的各项准备工作。

近期要跟进做好学生的毕业论文和升学、就业指导工作;对于不能在线下进行的招生工作,按照学校规定,制作能体现我系特色,符合学生和家长需求的在线宣传材料,做好我系的首次招生工作。

对人才专项项目、科研项目的申报,要认真打磨申请材料,关注最新通知,按照国家、省市和学校规定,提前规划,有序完成;新学期的采购工作,既要按照我系节前工作计划进行,也要根据目前我系教职工的最新需求,做好招标采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