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2021级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通知 - 第二批
2021-04-18

根据统计与数据科学系招生计划以及第一批调剂招生复试结果,我系预计有少量“数学”专业增加名额,现就数学专业进行招生补录。请有意向调剂的同学积极报名!

 

一、接收调剂专业(入学后按“数学”专业培养)

数学(070100),学术型硕士,学制2年

 

二、调剂申请条件

1、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学科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且满足调入学科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

3、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数学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专业代码前两位为07)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满足教育部和南方科技大学规定的调剂录取条件

 

二、申请流程

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4月18日至2021年4月20日下午18:00。

有意向且符合调剂申请条件的考生请通过我校调剂预报名系统https://tjyz.sustech.edu.cn/进行报名,选择“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并将个人简历、本科成绩单及初试成绩等材料按照要求进行上传。

 

 

三、调剂复试及录取

调剂复试资格审核将于调剂报名截止后进行。通过复试资格审核的学生将通过邮件、电话等方式发送复试通知。未通过审核或未被录取的学生不再另行通知。

复试将对申请调剂学生的外语水平、专业基础、科研素质、创新能力等综合考核,并择优录取。

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调剂系统完成录取手续,否则视为拟录取无效。

 

四、复试安排

复试方式、复试时间及其他相关安排将另行通知。

 

复试前必须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审查条件以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规定为准。资格审查前一般应备齐以下材料:

(1)应届本科生需提交:1.初试准考证及初试成绩;2.有效身份证件;3.学生证;4.《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将在入学时提交审查);5.本科成绩单;6.个人简历(包含学术经历,获奖情况等)。

 

(2)非应届本科生需提交:1.初试准考证及初试成绩;2.有效身份证件;3.本科学历证书、学位证书;4.《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5.本科成绩单;6.个人简历(包含学术经历,获奖情况等)

 

考生可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查询具体申请办法,按要求进行学历或学籍认证。复试阶段未提交学历或学籍认证的考生,应在录取结束后一日内提交,否则将视为资格审核不合格并失去拟录取资格。如考生提供虚假材料,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录取资格;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不论是否录取,所交材料一律不予退还。

 

以上材料电子版请在学院规定的时间内发送至邮箱:stat-ds.yzb@sustech.edu.cn。如考生提供虚假材料,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五、调剂咨询

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

电话:18810885215(周老师) 

网站:https://stat-ds.sustech.edu.cn/

Email:stat-ds.yzb@sustech.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