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交流座谈会顺利举行
2021-04-30


2021年4月29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教授、理学院生物医学统计中心主任史建清一行9人赴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开展交流学习。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科研科、医学创新中心、风湿免疫科等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医学创新中心张芳婷主任和风湿免疫科王庆文主任主持。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科研科石宇科长首先致辞,对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由衷欢迎,希望双方能充分发挥优势,不断深化医教合作。医学创新中心张芳婷简要介绍了参会人员。风湿免疫科王庆文代表医院研究团队致辞,分享了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主要科研团队的整体情况。

 

统计与数据科学系史建清从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统计与数据科学系的发展概况,并分享了理学院生物医学统计中心自成立以来开展的科研项目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史建清发言.jpg


史建清发言

 

统计与数据科学系参会教师田国梁、张绍洪、蒋学军、焦熙云、马一方、徐匆、李涛从学历背景、研究领域、学术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自我介绍。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风湿免疫团队、特诊老年病科团队、放疗团队、肿瘤科团队、精研院团队、临床研究院、男性生殖与遗传重点实验室的负责人从人员架构、研究方向、科室概况等方面进行了团队介绍。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双方就医院和大学间项目合作、联合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讨论热烈,双方对彼此的合作交流表现出空前热情。

交流现场.jpg

交流现场

 

本次交流互动会进一步促进了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与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的沟通和了解,为院校双方未来开展科研、人才等方面的紧密合作打下良好基础,将有助于推进我校统计学科与业界医学科学的融合创新发展。

 

 

 

 

文字、图片:滕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