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2021深圳统计与数据科学国际前沿论坛在南科大顺利召开
2021-12-06

       2021年12月3日至5日,由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主办、杰曼诺夫数学中心协办的第二届“深圳统计与数据科学国际前沿论坛”在我校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哈佛大学、剑桥大学、斯坦福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统计和数据科学专家参加活动。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

会议现场


       统计与数据科学系系主任邵启满表示,希望通过每年定期举办的“深圳统计与数据科学国际前沿论坛”,为统计与数据科学领域的各界人士搭建一个高水平交流平台,为南科大、深圳、大湾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宾夕法尼亚大学蔡天文教授,北京大学陈松蹊院士、张平文院士,哈佛大学孟晓犁教授,山东大学彭实戈院士,剑桥大学Richard Samworth院士,斯坦福大学的王永雄院士,南开大学王兆军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徐宗本院士,香港科技大学张潼教授,南京大学周志华院士等11位统计与数据科学领域的知名学者做大会特邀报告。本次论坛新增青年嘉宾报告,3位青年嘉宾做报告,就统计与数据科学前沿领域的发展现状、趋势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深入探讨。

       本次论坛促进了统计与数据科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的交流,增强了相关学科领域的交叉与融合,吸引了众多具有不同学科背景和研究专长的青年学者与会研讨。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参会者深入探讨统计与数据科学前沿领域的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进一步深化大数据背景下统计与数据科学的跨学科交流与合作。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