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2022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术研讨会在南科大顺利召开
2022-05-27

       2022年5月21至22日,由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杰曼诺夫数学中心联合主办的2022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理学院报告厅顺利召开。此次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境内外专家学者共聚线上、线下,深入探讨统计与数据科学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科学研究。


       大会开幕式由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蒋学军老师主持,南方科技大学杰曼诺夫数学中心执行主任、南方科技大学校长办公会成员、中国科学院张继平院士,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创系主任邵启满讲席教授致欢迎辞。张继平院士致辞欢迎专家学者参加此次学术研讨会,肯定了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自创系以来的成绩,并结合当今统计学的发展趋势及南科大发展战略,对统计与数据科学系的发展提出期待。


       统计与数据科学系系主任邵启满表示,本次会议汇聚了境内外统计与数据科学领域的优秀中青年学者,非常感谢业内朋友们对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的关注与支持,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南科大和兄弟院系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把统计与数据科学学科发展好。开幕式的最后,主持人蒋学军老师对此次会议的学术委员会、特邀报告嘉宾、参会嘉宾做了详细的介绍。


       会上,北京大学的王汉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刘卫东教授、北京大学姚方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学钦教授等25位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报告。与会专家学者们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就统计与数据科学领域的发展现状、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研讨会日程紧凑、内容丰富,吸引了众多具有不同学科背景和研究专长的教授、学生与会讨论,其中线上参会人数达400余人,线下参会人数因防疫要求控制在50人以内。本次研讨会为来自境内外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交流平台,促进了统计与数据科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的交流,增强了相关学科领域的交叉与融合。

     (点击链接可获取会议报告录屏https://gol.xet.tech/s/33WL7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