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统计与数据科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举办 “党群共建聚合力,同心筑梦迎中秋” 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16

       在中秋佳节到来及2022级研究生入学之际,为进一步丰富党组织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增进2022级新生与“老党员”间的感情,拉近师生、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加强党群之间的沟通。统计与数据科学系研究生党支部联合致仁烘焙室开展“党群共建聚合力,同心筑梦迎中秋”主题党日活动。

       统计与数据科学系党总支书记蒋学军副教授、统计与数据科学系研究生支部党员以及2022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在活动开始前,蒋学军副教授代表全体党员欢迎2022级研究生参与此次活动,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在科研之余,多多参加学校以及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

图一 总支书记发言


       在4位烘焙师的指导帮助下,同学们积极性非常高,现学现做,一个个做的有模有样。活动现场,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加热水和面、称重和馅儿,压冰皮包馅、压模、倒模、塑封装盒,经过一系列“精彩操作”后,一个个小巧精致,图案精美的冰皮月饼终于惊艳亮相啦。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欢喜的笑容,满满的幸福感、满满的成就感。

图二 活动现场


图三 成果展示


       紧随制作月饼后的是党建&中秋节相关知识的竞答。首先由主持人介绍答题规则,活动过程中,各参赛选手认真聆听主持人提问,沉着思考,快速应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蒋学军副教授为竞答积分排名在前的同学颁发了校园文化用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全体大合影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以传统节日“中秋”为契机,进一步拉近党员与群众、老师与学生、“新生”与“老生”之间的距离,培养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同时鼓励党员以实际行动担当起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责任,努力营造浓厚的传统民族节日的氛围。

图四 合影


       2022级研究生新生郭迪清同学表示,第一次和统计与数据科学系的老师同学们做一起做冰皮月饼,从和面上色、馅料配比开始,到最后压模成型、装袋塑封,整个过程都十分有趣,同学们十分活跃,烘焙师也十分耐心,十分nice的一次活动,加入统计系大家庭非常开心!最后她用一句诗来形容了自己制作的月饼以及心情,“小饼嚼如月,中有酥和饴”。

       统计系研究生党支部委员王科扬同学表示很开心能组织并参加这次活动,同学们虽然在中秋节无法与家人团圆,但在党支部的温暖氛围中找到了归属感。很多新生同学的加入也让活动的参与度大大提升,在党建知识问答环节表现积极,活跃了气氛。希望更多新同学能在今后能加入到党支部的大家庭,为支部注入新鲜血液,带来更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