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数科大讲堂

生物非劣性试验的评价问题

演讲者:Prof. Niansheng TANG(唐年胜教授)

时间:2020-07-06 15:00-16:00

地点:Tencent Meeting ID: 475 683 910


报告简介  Abstract

本讲座先介绍双臂试验非劣性度量统计量,再就独立试验和配对设计试验分别基于两个比例之差/比讨论非劣性检验统计量的推导问题以及样本量确定,对配对设计试验讨论了两个比例之差的置信区间的构造和齐性检验问题。对三臂试验讨论了非劣性检验p值的计算,非劣性和测定灵敏度的同时检验,贝叶斯样本量确定问题以及非劣性Margin的构造等。


嘉宾简介  About the Speaker

唐年胜,云南大学二级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云南省科技领军人才,国际统计学会推选会员,国际泛华统计学会“Board of Directors”,云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在JASA、Annals of Statistics、Biometrika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其中SCI检索127篇。曾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九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省部级科技奖励9项。


海报 Poster

唐年胜教授统计数科大讲堂-7月6日-邵启满课题组&田国梁课题组.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