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南科大2019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开营
2019-07-03

2019年7月3日,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在润杨体育馆开营。我校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十一,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汤涛等出席开营仪式,来自全国多所重点院校的600多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开营仪式由研究生院副院长、讲席教授杨双华主持。

开营仪式现场


陈十一致辞


陈十一致开营辞。他对夏令营营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学科布局、科研布局、人才培养体系布局等方面介绍了南科大的办学情况和办学进展。他表示,选择深造的学校要选择名师汇聚地,这样才能让自己在最宝贵的研究生时光得到最好的引导,收获自己想要的成长。南科大根据世界一流理工科大学的学科设置和办学模式,以理、工、医为主,汇聚了一大批知名学者,欢迎优秀的学子加入南科大家庭,在未来共创奇迹。陈十一语言风趣幽默,贴近年轻人生活,引得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汤涛作报告


随后,汤涛为营员们带来题为“数学推动现代科技”的专题讲座。他从信息科技、科学计算以及金融数学的发展等方面阐释了现代数学的影响,以华为在通信行业的发展为例,指出了数学对信息科技的重要作用。他还结合诸多世界一流数学家的经历,阐释了数学家及其理论对现代通信发展的贡献,为现场所有同学带来了精彩一课。

最后,杨双华从创新使命、创新举措、创新成效、创新愿景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南科大的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及发展规划等在场学子关心的学校概况。

开营仪式标志着为期四天的南科大2019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7月3日下午至7月6日,营员们相继走进各院系,通过聆听学科学术讲座、参观实验室、与名师对话、参加综合考核等形式,进一步体验南科大的学习和生活氛围,了解南科大相关学科情况。


开营仪式现场

 

据悉,南科大研究生招生夏令营由研究生院主办,各院系协办。今年的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收到全国各重点高校及部分境外一流高校共计数千名学生的报名,其中600多名优秀学子通过选拔成为正式营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