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概况

系主任寄语

欢迎来到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


自2019年4月成立以来,统计与数据科学系已初步建立起一支国际化、高层次的师资队伍,形成了较为完备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设有统计学和数据科学2个学科方向,包含数理统计、 生物医学统计、金融统计、数据科学等主要研究领域。


在当前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飞速发展的浪潮中,统计学具备带动新时代突破的潜力,作为多学科融合的基础,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我们致力于吸纳具有丰富科研和教学经验的优秀人才,培育一流的高精尖人才梯队,打造聚焦国际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的统计与数据科学基础理论研究平台 ,以及多学科交叉创新的统计和数据科学成果转化平台。


在努力探索和创新自身发展的基础上,我们将充分利用学校及学院的优势,汇聚社会优质资源,努力打造独具特色的一流统计与数据科学学科,培养具有扎实科学基础、创新性和批判性思维、有理想有朝气的拔尖人才。


新益求新、继往开来,在此我诚挚欢迎海内外统计与数据科学领域的英才学子加入我系工作、学习和研究,期待与各位携手共进,创造未来。希望经过5至10年的努力,在中国南方有一个可以被人记住的统计与数据科学系!


邵启满

                           统计与数据科学系主任

                               南方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