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统计与数据科学系本科生导师见面会成功举行
2019-09-09

新学期伊始,统计与数据科学系本科生导师见面会于9月4日19点在慧园3栋415报告厅如期举行。统计与数据科学系系主任邵启满教授携该系的全体教职工出席。此次导师见面会是系以来第一场见面会,现场座无虚席,本次见面会共有51位同学参加。会议由田国梁教授主持。


ddaf75a0f3be4e02b2c5fd903ad53a6.jpg

导师见面会现场


系主任邵启满教授致辞,他代表统计与数据科学系全体教师对参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系的建系历程及未来发展规划。统计与数据科学系成立于2019年4月,我系志在为国家培养出思想活跃、创新意识和能力强、科研品味高、脚踏实地、有朝气、有理想的拔尖人才。我系计划每年为学生提供和推荐国内外高校访问交流及读研的机会。统计学专业的学生目前在数学系下培养。


a914c138515ca47c22c9ad5d2b8d702.jpg

邵启满教授致辞并介绍我系情况


我系各位导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学术成就及研究方向等,便于为还没确定导师的同学们提供未来研究方向的参考,并鼓励同学们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进行研究学习。我系目前共有科研教学系列教师 6人,其中有讲席教授1人,教授2人,副教授2人,助理教授1人。导师们丰富的科研经历深深地吸引了现场的同学们。随后,田国梁教授对统计学专业2017级培养方案、选课等相关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9e03ed2a52d0728d9dd2cbdedd7ea29.jpg        

教授自我介绍:邵启满、田国梁、张绍洪、陈欣、蒋学军、李曾


本次导师见面会设有问答环节,导师们逐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课程设计、留学交流等方面的问题。另外,在自由问答环节,新生们积极发言,提出自己的疑问,导师们详细且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导师见面会还为同学们准备了简单的茶歇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此次导师见面会持续了约2个小时。至此,统计与数据科学系统计学专业导师见面会圆满落幕。


2a1c0653758b388902fc972a2241005.jpg      f21adc64cca73e450d5410e88c4cd5d.jpg

问答环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