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统计与数据科学系2021牛年新春慰问系列活动欢乐举行
2021-02-08

春节寒假时间是教职工、学生放松身心、陪伴家人的欢乐时光。2021年的牛年春节,因为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的管理规定,许多教职工、学生根据个人的自身情况,有一部分人选择了留在深圳过年,也有了与往年不一样的春节安排。

统计与数据科学系(以下简称“统计系”)响应学校新春关怀、关心留深留校教职工、学生的倡议,举办了“坐下来”“走出去”“聚起来”系列新春慰问活动,共有30多名老师和学生参与。

2月7日,活动第一项“坐下来”之春节期间“学而思”座谈会在创园8栋举行。统计系系主任邵启满教授视频连线,与现场教职工、学生在线交流,数学统计联合党总支部书记蒋学军副教授、数学统计联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向东老师等现场参会,系副主任田国梁教授主持会议。

 图片1.png

系主任邵启满教授在线视频交流


     系主任邵启满首先向对教职员工坚守岗位表示感谢,向留校师生致以新春祝福,并嘱咐大家合理安排生活工作,快乐过年;同时,嘱咐留校学生,在过年期间一定要提高疫情防范意识,做好科学防护工作。座谈会上,参会师生就春节假期安排和未来规划进行热烈交流。春节期间大家或放松身心、享受与家人的幸福时光,或争分夺秒继续做科研,或利用假期“温故而知新”进行复习提升、思考未来升学就业等。现场参会的我系教师也对留校学生表达了慰问和交流。其中,针对学生现场对自身在实习期和毕业前遇到的“选择互联网就业还是继续升学”的困惑,我系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史建清从自身培养孩子以及学生的经验出发,教师徐匆从自身从业界到教育界的亲身经历出发,进行探讨和解说并给出了建议。老师们表示,青年学子的成长道路都是一步一个脚印自己走出来的,有了父母、老师的帮助和支持,可以理性地选择热血的成长。


图片2合.png

交流会现场畅所欲言


现场有研究生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到境外进行科研学习和交流,现场师生就此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系主任邵启满提出学校和系都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交流,例如参与学校合作的海外交流项目,或通过投稿国际学术会议进行学术参会。因为疫情的原因,赴境外的机会相对减少,可利用线上参会等方式开阔眼界,寻求更多的机会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研究生辅导员陈向东也在会上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表达了关怀和寄语。“学习且思考”的过程中,有新想法的追求和认真,交流和沟通能够碰撞不一样的火花。一个多小时的座谈会,大家聊的开心,也收获颇丰。

 图片6.png

座谈会合影


射箭是一项能够让人从肌肉锻炼到精神健康都受益的运动,能培养人的耐心,锻炼毅力,改善人的心态。为了让教职工、学生能在紧张繁忙的工作和学习之余享受集体活动的乐趣,增强责任感及归属感,提升凝聚力,2月7日下午,系教职工、学生来到了卓羿国际射箭学院进行射箭拓展活动。射箭活动在校学生射箭协会教练的专业指导和疫情防控保障下安全进行。

 图片7.png

图片7下.png

射箭各就位

 

图片8合.png

教练专业指导,学员互相交流

 图片10合.png

优秀学员,几乎完美成绩


“拿好弓、站好步、射好箭”,在教练的细心专业指导下,大家饶有兴趣的射出属于自己一轮又一轮的5支箭。有的学员一点就通,解锁射箭技巧,几乎靶靶中10环;有的点滴摸索经验,不断进步。“强身健体,百病不侵”,希望假期休息的同时,也注意体育锻炼,拥有健康的体魄。新的一年,让我们一“箭”出发,“牛”转乾坤。

 图片12.png

射箭拓展活动合影


“聚起来”,欢乐的年夜饭,大家一起畅聊工作和学习的乐趣。掰手腕、倒立、茶饭之余再来个五子棋,不亦乐乎?“牛”起来的击鼓传花节目,更是将团圆年夜饭推上了高潮。得到小牛吉祥物的老师和学生,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才艺,《红日》《贵妃醉酒》《两只老虎》《难忘今宵》等节目,更增添了节日的乐趣。 


图片13合.png

欢乐年夜饭击鼓传花


欢乐的时光是短暂的,真诚的祝福是长远的。牛年新春,祝愿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愿我们每一个人不管身处何方,都拥有家的欢乐!

 

 

通讯员:李兰,邱雅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