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丁俭博士畅谈“机遇勃发的中国证券市场——兼谈量化投资”
2021-04-21


2021年4月20日晚上,中金财富证券首席投资顾问丁俭博士应邀做客统计与数据科学系“统计数科学术讲座”,为我系本科生和研究生作题为“机遇勃发的中国证券市场——兼谈量化投资”的报告,讲座由统计与数据科学系史建清教授主持。


 量化.jpg


讲座伊始,丁俭引入了证券市场初创岁月中的两个重要事件,让在场师生对证券市场开创初期的制度及规则情况形成一个初步认识。随后,丁俭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进入新发展阶段后中国证券市场迎来的四次重要机遇。讲座最后,丁俭介绍了私募基金的重要投资方式——量化投资。量化投资是指使用数量化分析方法做出投资决策,实现既定投资策略的投资方式,已成为当前私募基金的重要投资方式。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详实,讲解生动。讲座结束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丁俭博士一一解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关于量化投资的应用、证券市场的发展等问题。

 

 

文字、图片:滕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