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统计与数据科学系首次获批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
2021-06-25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一览表》,统计与数据科学系杨丽丽教授课题组与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合作创建的“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获得立项。

据悉,该基地为统计与数据科学系首个省级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杨丽丽教授课题组曾与多家单位建立过多方面的合作,在深入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发展取得许多重要成果,形成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整体效益,助力深圳市乃至我国的安全可持续发展。同时,希望在创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过程中,继续推动科技创新的发展和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提高学生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能力,为密切校企产学研合作做出更大贡献。“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为统计与数据科学系新获批的本科专业,计划于2021年9月开始招收第一届本科生,该基地的立项将为就读该专业的学子提供宝贵的实践机会。

本次南方科技大学共计获批三个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除了杨丽丽教授课题组与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外,还包括刘心元教授课题组与深圳湾实验室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和陈炜教授课题组与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

以上基地的获批,深入贯彻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和全省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落实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了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引导了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我校将充分发挥师资科研优势,深化产学研体系建设,以基地建设为“双区”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文字:孙旭阳、滕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