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系学子获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2023-12-06

近日,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作出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表彰决定,我校本科毕业生、现理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系2022级研究生邓春丽荣获“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微信图片_20231206180532.jpg

邓春丽曾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服务联合国机构”项目,回国后,在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杰出青年深圳社区中多次开展公益项目,获“2022-2023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深圳2022年度十大志愿者”等称号。

邓春丽出生在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的一个小山村,教育让她走出大山、认识世界,也在她心中播下了志愿服务的种子。2017年,邓春丽考入南方科技大学,来到深圳后第一时间注册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在校期间,她曾参与多项志愿工作,包括泰晤士高等教育创新与影响力峰会等重要活动全英文引导员、国际教师培训学生助教,陪伴社区基层治理寒暑假期间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等。邓春丽还加入学校的明航支教队,赴湖南衡山县泉蓉书苑开展支教。“每当我在养老院陪着爷爷奶奶晒太阳、唠家常的时候,当我作为支教老师给农村孩子带去知识和快乐的时候,我就会想起当年在小山村和志愿者姐姐做出要成为志愿者的约定,把志愿服务融入我生命的想法就越发强烈。”邓春丽说道。

据悉,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设立,自1996年以来已开展14届评选表彰活动。本届表彰注重选树在基层一线以及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任务中表现突出的个人、组织和项目先进典型。


素材来源:校团委

通讯员:李霖

编辑:曾昱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