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引才 | 2024年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国际学者论坛

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国际学者论坛是我系延揽优秀人才的重要会议,旨在为海内外学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国际前沿问题,推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通过引进世界一流人才,大力推进统计与数据科学一流学科的建设。统计与数据科学系诚邀海内外优秀学者报名参加!

详细>>

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首个校企联合实验室— “Data+AI”数据智能实验室正式揭牌

近日,北京滴普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滴普科技”)捐赠仪式暨冠名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南方科技大学(简称“南科大”)举行,成立南科大统计与数据科学系与滴普科技联合共建的“Data+AI”数据智能实验室(简称“联合实验室”)。滴普科技联合创始人杨磊、研发总裁柏海峰,南科大理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俞书宏,统计与数据科学系系主任、讲席教授邵启满,统计与数据科学系副系主任、讲席教授荆炳义,统计与数据科学系教授、联合实验室主任杨丽丽,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耿珺等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详细>>

乘风破浪,奔赴未来 | 统计与数据科学系2023届本科毕业生去向一览

统计与数据科学系2023届统计学专业本科毕业生总数为57人,其中53人(占比93%)落实了就业与升学。具体地说,有8人(占比14%)选择就业;有45人(占比79%)选择升学,其中28人选择境外自主升学,17人选择境内升学。

详细>>

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深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史建清教授团队牵头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近日,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深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JIAN QING SHI(史建清,主持)课题组、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首都师范大学检测成像北京高等学校工程研究中心赵云松课题组、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深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张振课题组及张进课题组联合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学和应用研究”专项“脑动态影像构建和分析中的关键数学问题及其应用(基础研究类)”项目获批立项,项目研究总经费为1110万元。

详细>>

活动回顾 | “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智慧应急管理”研讨会在南科大成功举办

2023年12月15日,由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和风险分析预测与管控研究院联合举办的“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智慧应急管理”研讨会在南方科技大学理学院M1001报告厅举行。本次研讨会旨在加强推动实施《十四五国家应急体系规划》,探讨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信息通讯等技术建立有效、稳定的风险评估机制和模型,并将其应用到地震、洪涝等自然灾害的风险识别、预测和管理中。

详细>>

南科大荆炳义课题组联合IDEA研究院发布34B Chat模型,具备超强多轮对话能力

近日,我校统计与数据科学系讲席教授、大数据创新中心荆炳义课题组和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IDEA)认知计算与自然语言中心(CCNL)联合发布开源34B通用Chat模型:SUS-Chat-34B,在由美国Hugging Face社区支持的、致力于追踪、排名和评估大语言模型性能的开放大语言模型排行榜(Open LLM Leaderboard)中占据榜首,成为目前最具优势的开源34B指令微调模型之一。

详细>>

我系学子获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近日,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作出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表彰决定,我校本科毕业生、现理学院2022级研究生邓春丽荣获“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详细>>

2023深圳统计与数据科学国际前沿论坛在南科大顺利召开

2023年12月1日至3日,由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主办,深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深圳国际数学中心(杰曼诺夫数学中心)、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多元分析应用专业委员会协办的“2023深圳统计与数据科学国际前沿论坛”,在南方科技大学会议中心一楼音乐厅举行。来自境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产业界的近300名专家学者、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详细>>

引才 | 2023年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是我系延揽优秀人才的重要会议,旨在为海内外青年学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国际前沿问题,推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通过引进世界一流人才,大力推进统计与数据科学一流学科的建设。统计与数据科学系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报名参加!

详细>>

南科大与北师港浸大UIC两校统计与数据科学系共建交流活动暨我系2023年度战略研讨会圆满举行

11月11日上午,共建交流活动在珠海UIC校区举行。UIC 校长汤涛院士,UIC 协理副校长、理工科技学院院长潘建新教授,UIC 理工科技学院助理院长轩辕哲副教授,UIC 理工科技学院助理院长邓宇辉副教授,UIC统计与数据科学系系主任叶华军副教授等领导进行接待,带领参观了UIC校史展览厅以及学习资源中心,介绍了UIC办学情况,分享了国际合作办学实践教学经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