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会议通知 | 2020 深圳统计与数据科学国际前沿论坛
2020-11-06

主图海报修改.png


会议背景

“2020深圳统计与数据科学国际前沿论坛”将于2020年12月4至6日在深圳南方科技大学举行,主办单位为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论坛将围绕统计、数据科学等主题设立12个主旨报告,特邀相关领域国内外院士、著名专家学者进行学术报告。本次国际前沿论坛在防控疫情常态化的条件下,将采取“线下主会场 + 线上分会场”的形式。

 

本次国际前沿论坛将邀请全球各地的杰出专家、学者参加,旨在为来自国(境)内外统计学者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希望能够就全球统计与数据科学前沿领域的发展现状和趋势以及各国在相关领域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应用推广等方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深入探讨。

 

此次论坛不收取会务费。除特邀专家外,其他通过自主报名的参会人员的所有费用自理。

 

特邀嘉宾

鄂维南,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普林斯顿大学

范剑青,“中央研究院”院士,美国普林斯顿大学金融统计 Frederick L. More'18 冠名教授

郭建华,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

Hans Muller,Professor at the Department of Statistics,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

何旭铭,美国密歇根大学统计系 H. C. Carver 冠名教授

马志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彭实戈,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

徐宗本,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

姚琦伟,英国伦敦经济与政治科学学院统计系教授

袁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统计系教授

周傲英,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

朱宏图,滴滴统计学首席科学家,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生物统计系教授

 

会议议程

12月4日 (星期五)  会议报到

12月5日 (星期六)  全天报告

12月6日 (星期天)  全天报告、圆桌论坛

 

论坛报名

请校内外参会的老师、同学于2020年11月20日12:00前填写问卷(https://www.wjx.cn/jq/96369972.aspx)报名参会。感谢您的配合和支持!

 

会务组根据报名情况和会议规模,确定线下主会场的参会代表,并发布论坛邀请函。


问卷星二维码海报 (1).png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

组委会主席:邵启满,南科大统计与数据科学系系主任,讲席教授

组委会成员:陈欣、蒋学军、焦熙云、荆炳义、李曾、马一方、史建清、田国梁、徐匆、杨丽丽、张绍洪

组委会秘书:周琳、李兰

会务联络人:周琳,0755-88015667zhoul3@sustech.edu.cn

 

主办单位介绍

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成立于2019年4月,以建设国际一流的教育培养和研究基地为目的。本系志在为国家培养出具有扎实的科学基础,思想活跃,创新意识和能力强,国际视野,科研品味高,脚踏实地,有朝气,有理想的拔尖人才。本系有统计学和数据科学(筹)2个学科方向,包含生物统计、临床试验、高维数据分析、随机矩阵、时间序列、贝叶斯统计、金融统计、概率统计极限理论、数据科学等主要研究领域。

 

目前共有12位专任教师(含1位即将入职)和3位双聘教师,其中有讲席教授3人,教授4人,副教授3人,助理教授5人。本系的教师100%有境外学习或工作经历,包括1位国际数学家大会邀请报告人,2位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获得者,2位国际数理统计学会(IMS)会士,1名英国皇家统计学会会士,1位IMS理事会常务理事,1位IMS Medallion讲座演讲者,1位长江讲座教授。

 

系里已有统计学本科专业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并积极筹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2019 年南科大已成功培养出第一届38 名统计学本科毕业生。在多种联培和南科大数学学科硕博点框架下,现有在读统计学本科生135名、硕士生26 名、博士生19名、博士后2名。


学校10周年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