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2021-03-19


    为做好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我系将对考生进行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依据《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南方科技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南方科技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等相关文件,制定以下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一、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名单、监督小组名单

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邵启满

副组长:史建清

组    员:张绍洪、杨丽丽、陈    欣、徐    匆、焦熙云、曽益萍

秘    书:周    琳

 

复试工作监督小组名单:

组    长:蒋学军      

组    员:田国梁、李    涛、周招弟

举报电话:0755-88015839


二、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及一志愿复试分数线

    招生计划以上级部门最终下达名额为准,第一志愿录取后剩余招生名额将进行调剂录取。

学科
四科总分 政治 英语一 数学分析 概率统计
070100数学 280 37 37 56 56


一志愿复试考生名单详见附件1

附件1:2021年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名单.pdf


三、复试考核形式

    采取线下现场复试

     

四、复试考核内容

    复试主要以结构化面试的形式进行。复试分为学术考核和综合素质考核(含外语考核)两个部分,以考察考生的专业水平、综合素质与能力、外语水平为主,每人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复试满分为100分,其中外语考核占20分,专业知识考核占40分,综合素质考核占40分。

  1. 外语考核(5分钟):考生准备英文自我介绍,重点考查考生语言表达能力、沟通能力。

  2. 综合素质+专业知识考核(15分钟):

1)  综合素质考核主要考查思想道德、实践活动等综合修养,考生提前准备一个3分钟左右的PPT文件,介绍个人情况和经历。面试时,考生首先采用PPT文件陈述个人情况,然后接受专家提问。

2)  专业知识考核主要考查相关专业知识、学术能力等,考核内容为概率论、数理统计。考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一个概念题目,根据学生理解考官进行相关知识的扩充问答,考核形式为口头回答问题。

 

五、复试考核日程安排

时间 内容 地点 联系人

3月25日上午

10:00-12:00

资格审查

南方科技大学

创园8栋402

周老师

0755-88015667

3月25日下午

15:00开始

复试面试

南方科技大学

创园8栋406会议室

周老师

0755-88015667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南方科技大学


六、复试资格审查与抽签

1. 复试资格审查

    复试前必须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审查条件以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规定为准,应提交如下材料:

 

(1)非应届本科生需提交:1. 准考证;2.有效身份证件;3.本科学历证书、学位证书;4.《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5. 本科成绩单;6. 个人简历(包含学术经历,获奖情况等)。

 

(2)应届本科生需提交:1. 准考证;2. 有效身份证件;3.学生证;4.《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其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将在入学时提交审查);5. 本科成绩单;6. 个人简历(包含学术经历,获奖情况等)。

 

    办理办法考生可登陆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查看。如考生提供虚假材料,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2.抽签决定面试顺序

复试考生通过抽签方式决定面试顺序。

 

七、录取原则

1.复试评分方式:由复试评委小组对每位考生单独评分,各位评委的打分之和除以评委人数为考生最后复试成绩。


2.复试及格分数:本次复试考核总分100分,占总成绩比重的40%。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60%+复试成绩*40%。统计与数据科学系的总成绩及格分数为70分,低于及格分以下的一律不予录取。


3.录取方式:最终总成绩为初试成绩(占比60%)加上复试成绩(占比40%)的总和,录取时按考生总成绩由高向低顺序择优录取。

 

八、疫情防控要求

    按照深圳市有关规定,来校人员应持有粤康绿码,否则不得来校。请参加现场复试考生自3月22日起,每日自行进行身体健康监测,提前准备个人防护用品,学习和掌握防护知识,考生行前认真阅读《南方科技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南方科技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按时更新健康码状态,粤康码为“绿码”,确保复试前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如有问题和困难请及时与系及相关部门取得联系。

 

九、咨询及联系方式

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

电话:0755-88015667

网站:https://stat-ds.sustech.edu.cn/

Email:stat-ds.yzb@sustech.edu.cn


相关重要公告:

【公告】南方科技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https://gs.sustech.edu.cn/tonggao/1906

 

南方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网站

https://gs.sustech.edu.cn/tonggao 

 

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网站

https://stat-ds.sustech.edu.cn/


附件1:2021年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名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