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通知
2021-03-28

    根据《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南方科技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系的实际情况,制订我系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细则。

 

一、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名单、监督小组名单

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史建清

组  员:李曾、马一方、陈欣、曽益萍、孟繁宇

 

复试工作监督小组名单:

组长:蒋学军      

组员:田国梁、李涛、周招弟

举报电话:0755-88015839

 

二、拟调剂录取人数

名额:数学(070100)拟录取预计5人,调剂人数若有增加,将根据上级下达的招生指标情况随时更新。

 

三、调剂申请条件

1、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学科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且满足调入学科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

3、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数学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专业代码前两位为07)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满足教育部和南方科技大学规定的调剂录取条件

 

四、调剂复试名单的确定

根据2021年3月19日发布的《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2021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通知》要求,我系已对3月28日前在我校调剂系统中提交的调剂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核。在满足所有调剂申请条件(参见“三、调剂申请条件”)的前提下,根据初试成绩,按申请调剂同一专业的初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确定复试名单(调剂复试人数按本次公布名额的1.5-2倍左右确定)。


第一批调剂复试入围考生将最晚于2021年3月29日前以邮件方式正式通知,未入围的考生不再另行通知。如有入围考生放弃参加调剂复试,将视情况决定是否递补考生(若递补,仍按初试总成绩由高到低顺次递补,且同样需满足所有调剂申请条件)。第一批调剂录取生源不足或有生源指标增加的,我系将视情况开放第二批调剂录取,敬请关注我系后续通知公告。

 

五、复试资格审查与抽签

1. 复试资格审查

复试前必须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审查条件以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规定为准,应在3月31日18点前之前将以下材料打包发送到stat-ds.yzb@sustech.edu.cn,并现场提交如下材料:


(1)应届本科生需提交:1.初试准考证及初试成绩;2.有效身份证件;3.学生证;4.《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将在入学时提交审查);5.本科成绩单;6.个人简历(包含学术经历,获奖情况等)。


(2)非应届本科生需提交:1.初试准考证及初试成绩;2.有效身份证件;3.本科学历证书、学位证书;4.《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5.本科成绩单;6.个人简历(包含学术经历,获奖情况等)。

 

考生可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查询具体申请办法,按要求进行学历或学籍认证。复试阶段未提交学历或学籍认证的考生,应在录取结束后一日内提交,否则将视为资格审核不合格并失去拟录取资格。如考生提供虚假材料,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录取资格;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不论是否录取,所交材料一律不予退还。

 

2.抽签决定面试顺序

复试考生通过抽签方式决定面试顺序。

 

六、复试方式和内容

1.复试时间:2021年4月1日(星期四)

2.复试地点:南方科技大学会议中心4楼

3.复试内容:

ž   外语考核(5分钟):考生准备英文自我介绍,重点考查考生语言表达能力、沟通能力。

ž   综合素质+专业知识考核(15分钟):

1)  综合素质考核主要考查思想道德、实践活动等综合修养,考生提前准备一个3分钟左右的PPT文件,介绍个人情况和经历。面试时,考生首先采用PPT文件陈述个人情况,然后接受专家提问。

2)  专业知识考核主要考查相关专业知识、学术能力等,考核内容为概率论、数理统计。考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一个概念题目,根据学生理解考官进行相关知识的扩充问答,考核形式为口头回答问题。

 

七、复试考核日程安排

时间

内容

地点

联系人

4月1日

10:00-12:00

资格审查

南方科技大学

创园8栋402办公室

周老师

88015839

4月1日

15:30开始

复试调剂线下面试

南方科技大学

会议中心4楼

周老师

88015839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南方科技大学

 

八、录取原则

1.复试评分方式:由复试评委小组对每位考生单独评分,各位评委的打分之和除以评委人数为考生最后复试成绩。

 

2.复试及格分数:本次复试考核总分100分,占总成绩比重的40%。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60%+复试成绩*40%。统计与数据科学系的总成绩及格分数为70分,低于及格分以下的一律不予录取。

 

3.录取方式: 

对于通过复试的所有考生,按总成绩(初试4科成绩之和/5ⅹ60%+面试成绩ⅹ40%)进行排名,由高向低顺序录取。考生总成绩相同时,按初试成绩排序,初试成绩相同时按初试前三科成绩加和排序。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教育部调剂系统完成录取手续,否则视为拟录取无效。

 

本文件由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负责解释。

 

九、疫情防控要求

按照深圳市有关规定,来校人员应持有粤康绿码,否则不得来校。请参加现场复试考生自3月30日起,每日自行进行身体健康监测,提前准备个人防护用品,学习和掌握防护知识,考生行前认真阅读《南方科技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南方科技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按时更新健康码状态,粤康码为“绿码”,确保复试前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如有问题和困难请及时与系及相关部门取得联系。

 

十、咨询及联系方式

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

电话:18810885215(周老师) 

网站:https://stat-ds.sustech.edu.cn/

Email:stat-ds.yzb@sustech.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