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统计与数据科学系专场 探索“大数据”
2021-05-12

预告

本学期接近尾声,

你是否找准学习方法?

是否有明确的专业意向?

导师夜话第八期诚挚相邀:

来听听统计系教授的求学、科研经历,为自己的学习增添动力;

和教授们畅谈“大数据”,增长见识,也让自己多一种选择。

机会宝贵,有兴趣的同学快快报名吧!


3.png


活动福利

与导师对话

他们是统计系的杨丽丽教授、田国梁教授

走进“大数据”

了解数据科学的社会需求和时代意义、专业就业前景与发展方向(这也是新开设的专业哦!

认证思政学时

参加活动的2020级同学们可认证2小时思政学时

现场美食

活动现场为大家准备了可口的水果和小零食哦~


导师简介


杨丽丽 教授

树德书院学术院长,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教授。长期从事公共安全应急管理的理论和方法的研究,许多文章发表在世界的顶级期刊上,长期从事模型建立和应急系统的研究,并结合她在管理科学领域多年的教学与研究经验,将她的计算机背景完美地应用到应急管理领域,做出了丰硕的成果,拥有很高的国际声誉。

在研科研项目: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 “情景驱动的灾害链式风险协同建模与应急管理研究”,2018 - 2022, 49万元

· 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 基于互联网+ 的社会公共安全风险防控技术 ” ,2018 - 2021, 2700万元

· 深圳市孔雀计划技术创新资助项目,“供水管网的水污染实时监测和应急管理关键技术研究”,2019 - 2021, 80万元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机器人自主系统安全验证与容忍入侵控制”, 2019 - 2021,34万元 

研究领域

大数据分析、决策科学、多目标优化、应急模型建立,能源关系分析

导师主页

https://www.sustech.edu.cn/zh/facultys/yanglili.html



田国梁 教授

现任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年至2008年在美国马里兰大学Greenbaum 癌症研究中心工作。2008年至2016年在香港大学统计及精算学系任副教授。主要的研究领域是生物统计, 计算统计和社会统计。

所获荣誉:

2017  入选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 "孔雀计划" (B类)

研究方向
生物统计:包括多元零膨胀计次数据分析,不完全分类数据与缺失数据分析,约束参数模型与变量选择,药物组合研究的实验设计,癌症临床试验与设计.
社会统计:敏感性问题的样本调查
计算统计:EM算法, MM算法

导师主页

https://www.sustech.edu.cn/zh/facultys/tianguoliang.html


导师夜话内容

Part1:杨丽丽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1. 根据杨老师十余年来数据科学的研究经验,探讨当下社会对于大数据科学技术的巨大需求与发展潜力)

(2.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课程设置与主要的课程内容)

(3. 申请进入专业的课程要求)

Part2:科研经历分享

Part3:田老师向同学们分享“升学天团”的故事,并向同学们分享大学规划与升学指导

Part4:老师与学生互动,自由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