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2022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通知
2022-04-01

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成立于2019年4月,目前共有15位教研序列教师(其中3位即将入职)和5位双聘教师,其中有讲席教授4人,教授4人,副教授5人,助理教授7人。我系拥有国际化、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包括1名国际数学家大会邀请报告人,2名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获得者,1名长江讲座教授,2名国际数理统计学会(IMS)会士,1名IMS常务理事,1名美国统计学会(ASA)会士,1名IMS Medallion讲座演讲者,1名英国皇家统计学会会士,1名英国计算机学会会士,1名广东省特支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1名深圳市杰出人才培养对象,1名深圳市高层次国家级领军人才,2名深圳市优秀教师。主要涵盖统计与数据科学基础理论、生物医学统计、金融统计、数据科学等研究领域。本系已经建立了完善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拥有本科统计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此外,本系在一级学科数学下拥有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目前,我系在读硕士生33人、博士生26人。

南科大从2019年开始独立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统计与数据科学系目前依托南科大“数学”硕士点招收、培养硕士生。根据第一志愿报考结果,统计与数据科学系尚有部分硕士生调剂名额(具体名额以学校最终下达的招生名额为准),欢迎符合条件的考生进行调剂预报名。具体通知如下:

一、接收调剂专业(入学后按“数学”专业培养)

数学(070100),学术型硕士,学制2年。

二、调剂原则

1、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学科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且满足调入学科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

3、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数学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专业代码前两位为07)。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满足教育部和南方科技大学规定的调剂录取条件。

三、报名流程

请有意报名的校外调剂考生按以下方式报名:

1、有意向调剂的考生,请通过我校调剂预报名系统https://tjyz.sustech.edu.cn/进行报名;

2、我系将尽快进行调剂复试资格审核,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我系将邮件通知复试时间、方式等事宜,未通过的不再另行通知;

3、所有调剂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教育部调剂系统完成录取手续,否则拟录取资格无效;

4、报名时间:2022428:00-20224615:00,本次调剂报名为第一批调剂申请报名,非此时间段的申请将不予受理。如录取生源不足,则会继续开放申请。

四、调剂复试

调剂复试以面试为主,将会对申请调剂学生的综合素质、外语水平、业务能力和创新能力等进行综合考核。

五、咨询及联系方式

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

电话:18810885215(周老师)

网站:https://stat-ds.sustech.edu.cn/

Email:stat-ds.yzb@sustech.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