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党建引领强动能 党群共建添活力”的主题党日活动
2023-11-21

       为加强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联系,促进统计与数据科学系2023级新生融入集体,增强研究生群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2023年11月18日,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研究生党支部组织了统计系20余名党员、群众前往深圳凤凰山开展“党建引领强动能 党群共建添活力 ”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统计与数据科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超老师带队。

       活动伊始,由支部书记王超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活动内容,并带领全体同学做了热身活动。随后,同学们进行了分组,推选小组组长,开展了《挑战 160 秒》、《达芬奇密码》、《击鼓颠球》以及《珠行万里》等系列团体活动。每个活动设定积分,各小组以积分高低评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各组同学们热情高涨、火力全开,比反应、斗心理。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打破了同学们之间的陌生感,增进了默契。与此同时,活动环节增加了分组对抗,提升了团队协作和随机应变能力,让大家领会到了团队合作的真正含义。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更好地发挥劳动的育人功能,上午的团体比赛结束之后,全体同学自制午餐----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在支部委员向仕兵的带领下,同学们按照分组,相互配合,自己动手,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吃上了热气腾腾的午饭。大家纷纷表示,小小午餐不容易,自己做的菜,感觉格外好吃。


       下午,围绕“南泥湾精神——自己动手 丰衣足食”这一主题,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从南泥湾精神的形成、科学内涵、时代价值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此次党建活动形式生动活泼,内容丰富多彩,每一位同学都参与到各个环节,即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又提高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体会到了劳动的不易和成就感。


文字:金红霞

图片:马锋利,向仕兵,王培琛,郝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