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统计与数据科学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学科交叉沙龙成功举办
2023-11-20

       为促进统计与数据科学系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的交流,碰撞产生科学突破和交叉,促进合作,协同发展,2023年11月16日下午,统计与数据科学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学科交叉沙龙在商学院343举行,本次活动由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党总支&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党委主办,邀请统计与数据科学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十余名教师参加。

       本次活动由统计与数据科学系党总支书记蒋学军主持,他提出,统计系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与计算机系有非常多的交叉,统计系、计算机系的PI教师在研究方向上存在很多的相同点,本次沙龙旨在促进合作,搭建交流平台,希望与会嘉宾畅谈观点,碰撞思想,产生火花。

       与会嘉宾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教育背景、研究领域。随后,嘉宾们围绕项目联合申请、科学研究的经验和建议、交叉学科合作、实验课的开设、实验课经验及实验员的培养等内容展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