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南科大理学院生物医学统计中心成立
2020-10-25


 2020年10月23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理学院生物医学统计中心揭牌仪式在创园8栋举行。该中心主要由南科大统计与数据科学系组建。


1111.jpg

揭牌仪式现场


仪式中,南科大代理副校长方复全在线致辞。方复全表示,作为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生物医学和大数据产业在深圳发展速度快,发展前景广。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的地缘条件以及南科大的学科和人才优势,生物医学统计中心的成立能整合相关领域方面人才,创建具有国际水平的综合科研基地,实现学界与业界的跨界合作共赢,服务国家和社会的建设发展。


南科大理学院院长杨学明在致辞中表示,生物医学统计中心作为一个高层次平台,将最大程度地调动资源,推动交叉学科理论研究开展、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培养具有多学科背景的复合型人才、建成一流的生物医学统计研究基地,为生物和医疗技术提供发展及解决方案。


生物医学统计中心主任史建清表示,中心将依托于学校的优质资源与人才优势,在研究上促进交叉融合,发展创新理论和技术,探索对生命健康数据的分析和解释,攻克生命科学中的实际问题,推动复杂数据和大数据的创新研究,造福社会。

22222.jpg

揭牌仪式


随后,杨学明与史建清共同为生物医学统计中心揭牌。


深圳大学经济学院统计研究所所长王树佳,南科大统计与数据科学系系主任邵启满、生物系系主任陈炜以及来自南科大和深圳市儿童医院的有关专家学者出席了仪式。


揭牌仪式邀请到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教授Robin Henderson和美国耶鲁大学教授Hongyu Zhao两位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线上分享了生物医学统计相关领域最新的研究思想和成果。


作为南科大理学院下设的一个高层次高水平的科研机构,生物医学统计中心旨在建成具有国内一流水平和国际影响力,集基础研究、多学科交叉融合、咨询、专业人才培养以及产业转化为一体的综合科研基地。中心将集中在复杂性数据分析(包含精准医疗和公众健康研究)、适应性临床试验和数据分析、统计组学数据分析(包含生物学、高效计算技术)等方向的研究,并与中心骨干单位建立紧密联系,联合开展生物医学领域的研究,创建一流的数据分析实验室。在产业应用方面,中心将面向生物医药相关企业提供生物统计学相关的咨询服务,为企业和大学创造价值。据悉,该中心已与南科大医院神经内科合作,聚焦帕金森综合症可穿戴带设备的数据收集与建模,为患者提供早期诊断和临床监测等服务,并进行生物信息学与健康数据融合和药物开发的研究。


33333.jpg

  揭牌仪式合影

中心成立视频

通讯员:滕悦然、周琳

供稿:统计与数据科学系

编辑:劳湘雯

转自南科大新闻网



生物医学统计中心得到了校内外媒体的关注,感兴趣的同仁们请点击下方链接阅读:

南方都市报南科大新成立的生物医学统计中心将给深圳带来什么?》 (https://www.sohu.com/a/427024766_161795)

深圳财经频道详见系微信推文中采访视频 (https://mp.weixin.qq.com/s/Hkmc0y6bAs4l2ieVTAXy2w

南科大校园网https://newshub.sustech.edu.cn/zh/html/202010/389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