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喜讯!我系副系主任田国梁教授等老师在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荣获多个奖项
2021-09-29

2021年9月28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在润杨体育馆举行。深圳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人才工作局局长邓晓俊,深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志锋,校党委书记李凤亮、校长薛其坤等在家校领导班子成员,南科大原党委书记李铭,受表彰的教师,各院系、部门负责人,教职员工代表及学生代表等出席大会。大会由副校长兼总务长鲁春主持。


大会表彰了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个人,并为他们颁发了2021年“年度教授奖”“优秀书院导师奖”“行政服务奖”“教学奖”“科研奖”。我系教职工凭借其优秀表现和卓越成绩,获得学校表彰,其中田国梁教授荣获“年度教授奖”、“优秀书院导师奖”,周琳荣获“优秀服务奖”。

田国梁教授获“年度教授奖”


田国梁教授获“优秀书院导师奖”


周琳获“优秀服务奖”


年度教授奖获得者田国梁教授在大会上发表获奖感言。他结合在国内外高校工作和培养学生的经历表示,做教师第一位的任务是写好教案上好课,为社会培养有用的人才,他呼吁全体南科人将自己的梦想融入南科大快速发展的蓝图,助力南科大早日成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

田国梁教授发表获奖感言


田国梁,现任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年至2008年在美国马里兰大学Greenbaum 癌症研究中心工作。2008年至2016年在香港大学统计及精算学系任副教授。主要的研究领域是生物统计, 计算统计和社会统计。首次提出的分组Dirichlet分布、套Dirichlet分布和G分布在统计分布领域属于创造性的工作; 首次提出了一个新的组装分解(assembly-decomposition)方法用以构造MM算法中的替代函数, 为MM算法在统计学中的广泛应用提供了通道。到目前为止,在国际统计学期刊发表论文110余篇, 且在John Wiley & Sons 和 Chapman & Hall/CRC 出版英文专著3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