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统计与数据科学系2020年度战略研讨会暨惠州学院学术及党建交流会
2020-11-16

2020年11月13日-15日,我系首次举行“统计与数据科学系2020年度战略研讨会”,并与南科大理学院党建结对共建基地惠州学院进行了第一次学术及党建建设交流会,南科大统计系全体教师,行政人员及惠州学院等30余人参会。

11月13日下午,我系史建清教授先为惠州学院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Predictive Models for Big Data – Case Studies”的学术报告,随后惠州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与我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交流会。会上我系系主任、讲席教授邵启满,惠州学院教务处长、数学与统计学院陈益智院长及杨水平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各自院系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学生培养等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就在学科建设、新专业发展、党建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尤其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课程设置、学生培养和毕业发展出路等方面,交换意见,分享经验。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惠州学院交流座谈会现场


在党建交流方面,我系数学统计联合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蒋学军副教授介绍了我系党员基本情况和党建活动。陈益智院长分享了党建活动中“将党员理论学习与实际教学科研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的方式”,让党建工作接地气,落实处。

通过近两个小时的交流座谈,邵启满教授和陈益智院长都一致表示可以充分利用南科大与惠州学院的帮扶机制,加强在师资力量共享、学生培养和党建工作的合作与交流。

image.png

惠州学院交流座谈会合影


11月14日-15日,我系惠州之行第二阶段的重要工作“统计与数据科学系2020年度战略研讨会”紧张有序开展。

image.png

战略研讨会现场


会上,系主任邵启满教授首先对统计系自2019年-2020年创系一年多的发展现状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并根据我系“十四五规划发展”,对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学科发展关键指标、未来发展规划方面提出了发展方向和实施措施。

image.png

系主任邵启满教授发言


随后,教学副系主任田国梁教授对本科教学和内蒙招生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其中我系2020年内蒙招生工作又再次获得了招生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田国梁教授获得招生工作先进个人奖。研究生教育负责人史建清教授对研究生课程、培养方案、招生工作等进行了总结汇报。

image.pngimage.png

教学副系主任田国梁教授、研究生教育负责人史建清教授汇报


研讨会上,大家通过 “边报告,边讨论”的形式,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一致认为在教学工作中对学生培养要树立严格的进系标准,严抓质量,利用好学校管理制度、“生活导师”和“专业导师”的双导师制形式,做好我系教学培养工作。同时,会上还对我系在近期人才引进工作重点、人才及科研项目申请规划、内部管理、预算执行等工作进行探讨,并形成了建设性的意见。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会上教授们热烈讨论


2020年度战略研讨会是我系首次举办的全系战略研讨会,通过总结成绩、认识问题和困难,部署未来工作,凝练了全系的发展方向和目标,这对我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工作具有积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image.png

战略研讨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