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届2021深圳生物医学统计国际论坛在南科大召开
2021-08-24

       2021年8月21日至22日,由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和理学院生物医学统计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一届“2021深圳生物医学统计国际论坛”在南方科技大学会议中心举行。16位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的生物医学统计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300多名线上线下的听众带来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并就相关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南方科技大学代理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顾东风在开幕式上以视频形式致辞。他代表南科大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首届生物医学统计国际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理学院生物医学统计中心能继续紧密围绕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重大需求,促进统计、数据科学、生物、化学、医学等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加强学术界和产业界的跨界合作,为建成具有国内一流水平和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医学统计学科等方面贡献力量,助力健康中国发展。

 

顾东风致辞

       理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学明通过视频为论坛致辞。他表示,理学院将继续协同生物医学统计中心,充分利用南科大和深圳市的各项科技及人才优势,最大程度地调动资源,推动交叉学科理论研究开展、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建成一流的生物医学统计研究基地,为生物和医疗技术提供发展及解决方案。

杨学明致辞

       统计与数据科学系系主任邵启满在开幕式上作现场致辞。他代表统计与数据科学系向各位来宾致以衷心感谢并表诚挚的欢迎。他表示在中心主任史建清的带领下,通过对内继续加强对生物医学统计的人才培养工作,以及对外开展与生物医学相关企业、医院、高校的合作交流,中心已经并将继续充分发挥统计和数据科学的作用,探索对生命健康数据的分析和解释、攻克生命科学中的实际问题。 

邵启满致辞

       哈佛大学教授、COPSS总统奖获得者林希虹,牛津大学教授、英国艾伦图灵国家数据研究院健康与医学科学项目主任Chris Holmes作论坛特邀报告。中山大学的方积乾教授,乔治华盛顿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赖颖蕾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的吕晖教授,南方医科大学的欧春泉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的彭志行教授,复旦大学的秦国友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王学钦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的许王莉教授,山东大学的薛付忠教授,中国药科大学的言方荣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的俞章盛教授,湘潭大学的喻祖国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的赵杨教授,北京大学的周晓华教授等14位生物医学统计领域的知名学者分别作论坛主题报告,现场气氛热烈,在场参会者踊跃提问,各专家进行了详细解答。

线上参会者合影

 

       本次论坛促进了生物医学统计领域的研究成果的交流,增强了来自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与业内人士的联系。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与会者深入探讨国际生物医学统计前沿领域的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进一步促进大数据背景下生物医学统计各领域的跨学科交流与合作。

会议现场

 

 

通讯员:滕悦然、邱雅芳


壹深圳财经频道报道:http://video.cutv.com/cutv/vod/2021/08/21/6c2a09e25b3c4ca0a6d5bc2c871ef6b2/6c2a09e25b3c4ca0a6d5bc2c871ef6b2_h264_500k_mp4.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