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专业介绍

      招生方向包括数理统计、生物医学统计、金融统计和数据科学。


       硕士研究生在入学前,按照研究生与导师双向选择的原则选定导师;博士研究生在报考时确认导师,选择专业方向。研究生一般不可转导师,但如因导师出国、退休、离职以及其他特殊原因必须转导师的,确认后应经所在培养单位和转出、转入导师同意,报研究生院审批。课程和博士资格考试的设计较为灵活,既注重掌握基础知识的广博性,也照顾个体学生的科研兴趣。


       南方科技大学为保障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激励其在学期间进行创新科学研究,为研究生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奖助学金。学生在读期间有机会获得境外交流机会、学生创业基金和学生创业创新平台服务等。研究生将有机会做适量的教学助理(包括用英文讲授习题课)的工作,有利于培养其教学能力和公众演讲能力。学校为2024级全日制研究生提供不同房型的宿舍,按照学校当年公布的住宿费标准收费。


       更多详情请访问南科大研究生招生网站:https://gs.sustech.edu.cn/#/admission/index。如需获取更多的本系招生信息,请联系stas-ds.yzb@sustech.edu.cn。